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《界線》。試探之一


角色筆記

黃暐筑:

我一直在想,這些生命中的界線該怎麼定義,而他又是什麼?
就像是今天我以為我一腳踏進了界線,好像高聲談論著文字排列順序可以探究他背後
的意義般的解構我的生活,但就如同往常,始終是沒有結論的離去。
就游牧民族而言,生活就是逐水草而居(還是這是一首歌的歌詞?)
就吉普賽人來說,生活就是遷徙到更美好的地方
就黃小個來說,生活就是隨便亂走。

亂走走到最後總有個pattern
就是不斷放棄,不斷說放棄卻沒放棄,不斷後悔又覺得好像沒後悔,說了goodbye轉頭又
回到原點。

所以我始終一腳踏進界線,另一腳在界線外
既不是驅趕者也不是流浪者。
就像我從來不懂界線內的事情,也不進入界線外的生活般。

趣味的是,當流浪後面加上了「者」,大家稱之為浪漫。
後面加上了「漢」,大家稱之為人生無所事事。

其實只是時間的錯覺罷了


辜泳妍:


界線內外 我們無法想像對方的生活
惟有跨越...

我們被教導著要「知足快樂地活著」 卻只想單單「活著」
而他們僅僅是「活著」 就讓人以為幸福快樂
誤會的開始 就是我們都做著不符合期望的事

界線之於我...
不想跨越的延伸義─可能是逃避、可能是不夠勇敢
但也可能是「守護」
守護一個你我差異的邊界
一個你是你 我是我的證明
只要它存在一天 你我就安全一天

讓我們在界線內、外
安全地厭惡自己 安全地憎恨彼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